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再增7项
2021-07-13 14:2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真是太方便了,不到五分钟就打印好了技能等级证书,下午我就可以拿着它去办理入职了,有了这个高级工证明,工资能多2000元。”近日,来自陕西榆林的王先生高兴地向市人社部门窗口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原来,王先生来扬办理入职手续时,单位要求提供技能证书,但证书落在了榆林,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市人社局窗口询问,没想到还可以跨省查询并打印证书。

“今年起,申请人可异地查询或核验本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不受地域限制。”扬州市人社局法规处处长赵娴介绍,这意味着申请人无论是证书在外地或者丢失,都可以自行在网上截图、打印,同样具有效力。

目前,扬州市持续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今年又增添了7项“跨省通办”人社业务。除申请人可异地查询或核验本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不受地域限制外,其余6项“跨省通办”人社业务分别是:申请人可异地自助办理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工伤保险长期待遇资格认证(生存认证),不受地域限制;申请人可异地自主办理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待遇资格认证(生存认证),不受地域限制;申领人可异地申领社会保障卡,不受发卡地限制;申领人可异地启用社会保障卡的社会保障功能,不受发卡地限制;社会保障卡补领、换领、换发,不受发卡地限制;社会保障卡临时挂失,不受地域限制。

范耘介绍,到今年底,扬州将新实现14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加上去年已实现的16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事项累计将达到30项。“这些事项均与市民和企业息息相关,比如即将实现的单位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就与很多企业关系密切。很多扬州企业去外地投标,需要打印企业社保参保证明用来证明资质,以前企业要在扬州打印好带到外地去投标,今年底前就不需要了,投标单位可以直接异地就近打印。”(通讯员 扬人轩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