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高邮:“我为群众修信用”获企业点赞
2021-07-12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扬州讯 7月7日上午,秦邮特钢公司副总经理李忠东将印有“为企业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赠予高邮市市监局,感谢该局在帮助企业修复信用过程中提供的优质服务。

今年以来,高邮市市监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我为群众优服务”“我为群众维权益”“我为群众修信用”等10个方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企业信用发展再创佳绩。据了解,上半年,市市监局共帮助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34户次,开展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12户(次)。

今年3月,扬州市工信局将秦邮特钢列入2021年绿色工厂培育企业名单,并计划在年内向省厅推荐申报“省级绿色工厂”。6月中旬,秦邮特钢在准备申报材料时,发现企业的一条有关诚信方面的记录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收录,这将导致企业在申报项目时被“一票否决”。对此,企业负责人非常着急,第一时间到市监局寻求帮助。市监局经过研究认为,秦邮特钢公司相关条件符合“六稳六保”信用修复的要求,随即签发申请,并指派信用与风险监管科负责人迅速赶赴扬州市局和省局现场提交申请并说明情况。经过紧急协调对接,市市监局及时修正了内网时间信息,并于6月16日成功完成信用修复,帮助企业顺利赶上项目申报。

高邮市市监局还通过帮助修复信用,助力该市重点企业完善上市筹备工作。不久前,龙腾照明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市监局,反映企业在业务拓展过程中,部分分公司未能按期进行年检、年报,形成了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了企业上市筹备工作。接到企业求助后,市市监局分管领导立即陪同企业相关负责人远赴西安、重庆、青岛、合肥、泗洪等地,与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进行对接协调,最终帮助企业取得8份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文件,成功助力企业完成信用修复。此外,市市监局还为宏远电子公司在获取相关信用证明材料过程中“一路绿灯”,获得企业高度评价。(王鑫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