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汽车工业园: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1-06-28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扬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仪征汽车工业园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一体统筹推进,提升服务水平,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当好“店小二”,心贴心开展帮办代办

弘扬“店小二”精神,按照“自愿委托、无偿帮办、协同联动”的原则,建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目前,园区设立了“店小二”代办服务站,4名代办员驻点服务,为投资者提供政策咨询、申报指导等服务。园区还安排8名党员领导干部和24名“项目秘书”,挂钩112家重点企业,每月走访挂钩企业不少于1次,精准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时提供服务保障。在汽车电子产业园、经济发展部等设立优化营商环境廉勤监测点4个,对相关部门服务企业情况开展监督。

持续“筑跑道”,实打实提升园区硬件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道路、管网、标房等配套设施,为企业发展筑好优质“跑道”。“去年底汽车电子产业园刚竣工,我们就租用4500平方米厂房,里面设施很完善,春节后就开始正式生产了。”泽景汽车电子负责人王正刚表示,目前企业已获得大众、蔚来等主机厂订单,今年开票销售有望达到1亿元。类似泽景汽车电子这样,租用汽车电子产业园标房的企业还有7家,企业可以租赁标房,也可以分期购买,极大地缓解了投资者创业初期的压力。

推送“政策包”,点对点释放惠企红利

“去年底,我们实施了7.5万支车用凸轮轴生产线技改项目,园区多次上门,指导我们申报智能化技术改造补贴。”亚新科凸轮轴总经理陈爱国说,最终企业获得150万元奖励,节省了一大笔资金。园区根据企业工艺特点、设备投入、科技创新等情况,采取专人专班、“一企一策”的方式,点对点指导申报各项惠企政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园区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批省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获得专项扶持资金4000万元,今年已拨付1500万元,惠及企业40多家。

问诊“开良方”,面对面破解涉企难题

园区聚焦安全生产和环保“两条底线”,引入第三方力量开展“问诊式”检查,帮助企业查“病情”、找“病因”、开“良方”,补齐薄弱短板。“以前我们怕园区安监人员上门检查,现在怕他们不上门检查。”吉凯恩粉末冶金公司安全员张玉华笑着说道,以前部分电气设备没有接地防护装置,多次内部检查没有发现,多亏园区安全生产专家在一次检查中指出问题,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吴四化)

标签:店小二;代办;帮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