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职业大学“五廉”并举建设清风校园
2021-06-11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扬州讯 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通过学习固廉、党课说廉、典型树廉、案例书廉、谈话明廉进一步固思想、提认识、树标杆、明行止、查不足,积极引导教职员工敬廉尚清,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清廉校园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新气象。

学习促廉。扬州市职业大学组织学校全体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强化贯彻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一以贯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课讲廉。紧扣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党纪党规学习以及校内巡察整改落实,学院党总支书记们带头讲廉,立足单位实际,给本单位党员干部上一堂针对性强、生动现实的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认真研究分管领域廉洁风险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组织重点风险岗位人员上一堂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帮助分析查找工作岗位、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的廉洁风险,强化责任意识和纪法意识教育,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典型树廉。扬州市职业大学注重廉洁正能量的传播,用好用精《廉洁微电影微视频选编》,发挥“身边人”的典型示范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人,以勤政廉洁的形象感染人,勉励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敢于担当、敢闯敢拼的实干家精神,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冲锋在前,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凝聚精神力量。

案例书廉。扬州市职业大学纪委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精心收集高校违纪违法案例,编印《以案为鉴——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以一个个鲜明的案例,警示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员工,象牙塔里也未必是一片净土,“忽微”常积必生祸患。

谈话明廉。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此次系列活动中,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内设机构负责人和重要工作岗位人员谈话由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必要时可以进行个别谈话。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层层传导、逐级夯实,刚性纪律,常谈常记。(李娅 郭雨旸)

标签:职业大学;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