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芍药花开 世园梦圆——2021年中国芍药节盛大开幕
2021-05-08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扬州讯 5月8日上午9点,2021年中国芍药节开幕式暨“有‘园’来相会”生活旅游节在枣林湾世博园顺利举办。仪征市市长孙建年、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会长王莲英分别为活动致辞。2021年中国芍药节恰逢扬州世园会举办,主会场移至世园会内,体现了芍药节融入园艺、融入生活的改变,传达了花艺、园艺交融的美好祈愿。开幕式现场更是亮点纷呈、值得一看。

芍药节+青年人,志愿服务铸就幸福生活。

世园会的顺利运营,离不开志愿者烈日骄阳下的坚守、侧耳倾听的服务、细心周到的关心!奋斗在世园服务一线的志愿者代表们受邀来到现场,仪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文杰,仪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海为七大高校颁发“2021扬州世园会最美芍药花志愿服务团队”奖杯。

芍药节+世园会,园林园艺带来美好生活。

5月份的仪征,是芍药花的世界,是园艺造景的天堂。5月来仪征,可以欣赏千亩芍药竞相绽放的壮景,可以体验“一园览世界”的酣畅淋漓。一处市集、一方文化,一份手作、一种传承。在中国馆的仪征非遗文旅文创市集上,非遗技艺真州金画、绒线花钩织、面塑等项目令人啧啧称叹,文创团扇、园艺丝巾、田园拼布等手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非遗传承人们于默默耕耘中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芍药节+红色元素,致敬建党百年、享受新生活。

2021年中国芍药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献礼建党百年,开幕式现场还准备了红歌联唱、特别制作了《仪征:我住在这里》的温情视频。需要提到的是,参与视频录制的主人翁均坚守在仪征的各行各业。他们定居在仪征、奋斗在仪征,见证了“两园”带来的利好发展,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奋斗传奇,诠释了“奋斗,让生活更精彩”的真谛。

除此之外,今年的芍药节开幕式上,仪征文旅依旧创意发布了一款“跟着康康、乐乐游世园”的互动小游戏。参与者们可通过虚拟情景“飞跃”世园,在轻松、惬意中打卡世园会各个城市展园,实现“足不出户、游览世园”的目的,幸运的朋友还可以获得仪征文旅手作好礼、现金红包等礼品,可谓是诚意满满!

2021年中国芍药节开幕式暨“有‘园’来相会”生活旅游节的顺利举办,再次喊响“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世园口号。又是一年芍药季,世园花开又逢君。继世园全国巡游推介走进郑州、兰州、广州、太原等地后,仪征文旅将继续携手世园会,让园艺走进万家、让芍药花开满城。(吴晨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