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正式启动
2022-06-30 18: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洪梦琪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30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作为首批试点省份,江苏省教育厅成立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部署落实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工作目标和任务。

今年4月,江苏、上海、浙江等9个省市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首批试点省份。自被确定为试点省份以来,江苏主动融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率先向国家平台提供一批优质课程资源,遴选一批平台推广应用试点学校,扩大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溢出效应和倍增效应。

“江苏试点工作要把资源开发和有效使用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研究探索试点示范的创新机制和有效政策,成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探索者、创新者和实践者。”启动仪式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在视频讲话中说道。

日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实施、加快推进的新阶段。省教育厅厅长、江苏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道凯表示,要聚焦“全方位育人、全链条贯通、全时空服务,资源更优质、使用更便捷、运行更安全”的“三全三更”工作重点,以“五个高标准”推动各领域试点工作落地生效,以更大力度强化试点工作的统筹保障,更加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更加注重加大政策支撑,更加注重严守安全底线。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工作指导,省教育厅聘请了17位行业专家担任试点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并成立试点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洪梦琪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