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开工
2021-10-12 10: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11日上午,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东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周成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等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项目开工。

机场作为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双向开放的重要枢纽、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盐城市深入践行交通强国战略,系统谋划航空网络建设,航空事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开通航点36个、航线45条,在全省率先开通对韩日全货机航线,为群众出行、城市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T1航站楼改造工程以满足2030年国际旅客吞吐量34万人次、高峰小时人数272人次为基础设计,改造后总建筑面积约13850平方米,功能改为纯国际旅客航站楼,与T2航站楼发挥协同效用,满足旅客吞吐量快速增长的需求。

周斌在致辞时说,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是优化机场功能布局、提升城市综合能级的重要举措,对于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做优机场门户形象、增强机场整体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盐城南洋国际机场要会同施工单位,加强科学调度、严格质量管理,紧张快干、真抓实干,确保项目按期竣工,全力打造绿色工程、精品工程。相关地区和部门要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工程一线、帮助协调解难,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周成益在致辞中表示,盐城南洋国际机场是东部机场集团的重要成员,我们将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利用集团化运营的优势,发挥整体效能,全力支持盐城南洋国际机场打造成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节点机场,为盐城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民航力量。

汪祝君在致辞中对盐城南洋国际机场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保持良好运行态势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盐城以T1航站楼改造工程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抢抓中韩签署自贸协定的历史机遇,加快航空运输特别是国际运输航线发展,更好支撑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支持盐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记者 周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