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携手推动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盐城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市学习考察
2021-10-13 10: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11日至12日,盐城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市考察,学习借鉴省会城市在推进重大项目、开发园区建设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对接创新资源、深化交流合作,携手为省内全域一体化作出新贡献。11日下午,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会见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路宝一行。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参加有关活动。盐城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考察。

韩立明会见曹路宝一行

韩立明对盐城市党政代表团前来考察表示欢迎,对盐城在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给予南京的紧急驰援和鼎力协助表示衷心感谢。

韩立明说,盐城历史厚重、人杰地灵、资源富集、生态优美,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很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南京学习。进入新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需要全省各市立足实际探索、脚踏实地奋斗,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南京和盐城发展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在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产业转型、生态环保、绿色能源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融入省内全域一体化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携手推动两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

曹路宝简要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曹路宝说,盐城市党政代表团市第八次党代会后,第一次外出学习考察首站就到南京,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与省会联系互动,建立更广泛交流合作,携手推动省内全域一体化和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近年来,南京聚焦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勇担省会重任,彰显省会作为,我们由衷为南京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盐城一直把省会作为学习的榜样,也愿意为南京提升首位度做好服务保障。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南京的互动交流,学习南京、对接南京、服务南京,努力在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中创造更多实践成果。衷心希望两市联系越来越紧、合作越来越多、感情越来越深,携手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共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盐城党政代表团考察江苏园博园

江苏园博园

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村

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在“五个示范引领”上持续发力,提升盐城地位、展现盐城担当、干出盐城精彩。盐城市党政代表团在南京学习考察期间,深入田园乡村、产业园区、企业车间,边看边学边思考,深入谋划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参观四山环抱的江苏园博园时,大家对南京把废弃矿坑打造成园林胜景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表示将互学互鉴生态保护经验,争创“两山”理论新实践示范,为全球生态治理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村巧借汤山温泉发展民宿走上凤凰涅槃之路,代表团详细了解龙尚村从薄弱村成为全国文明村的发展历程,以此启迪推动盐城农房改善和乡村振兴。

盐城党政代表团考察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

盐城党政代表团考察A.O.史密斯(中国)公司

A.O.史密斯(中国)公司

南京科技创新资源富集,栖霞区以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为依托,孵化科技企业、吸引创投基金、集聚创新人才,打造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中国(南京)智谷。代表团认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盐城推进科技创新的决心,也进一步开拓了发展思路。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经过30年发展,目前全系统销售收入71亿元;A.O.史密斯(中国)公司依靠先进技术、优质产品、完善服务、科学管理,成为家电行业创新发展的成功典范,这些企业成功案例让代表团一行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南京的成功经验,坚定不移、坚持不懈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南京市领导王华、杨学鹏、华静、蒋跃建、邢正军、沈剑荣、林涛,盐城市领导勾凤诚、薛盛堂、费坚、吴本辉、张礼祥、汤如军和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韩宝贵/文 李思远/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