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在沪举办“对接服务上海招商周”活动 戴源出席
2019-03-19 08:3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深度接轨上海,集聚发展动能,3月17日至22日,我市在上海举办“对接服务上海招商周”活动,18日分别举行了2019盐城(上海)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暨中韩(盐城)产业园投资说明会、“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高层专家战略研讨会。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等出席。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崔泳杉,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国际商会会长杨建荣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泉。近年来,我市坚持开放融合发展,城市“朋友圈”不断扩大,中韩(盐城)产业园、滨海港工业园区、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等一批开放高地逐步形成。在2019盐城(上海)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暨中韩(盐城)产业园投资说明会上,戴源向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欢迎。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不懈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外商投资法》的出台为新的契机,全面打造更加公开透明、更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让来盐的海内外朋友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生活舒心。我们将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依托中韩(盐城)产业园、国家经开区、国家高新区等载体平台,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全面推动创新驱动战略,期待更多优质资源要素集聚盐城,共同分享盐城发展的重大机遇。

  崔泳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有数百家韩国企业入驻盐城,盐城市委、市政府为他们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随着韩中两国签署自贸协定,盐城已成为中韩产业合作的城市典范。盐城大力落实《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积极举办各类招商活动,创造更加良好营商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将会继续为两国经济和盐城发展给予不遗余力支持。

  曹路宝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期待加强合作的重点领域。他说,盐城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有着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期待与大家分享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的重大机遇,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商机,及园区合作共建带来的巨大空间。我们将以更开放姿态、更优质服务、更优越环境,诚邀企业家来盐投资兴业,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盐城感受‘大美湿地、水城绿都’的魅力,体验‘仙鹤翩舞、神鹿呦鸣’的美妙!”交流说明会现场座无虚席,200多家知名跨国公司和机构代表齐聚一堂,热情洋溢的致辞和干货满满的推介赢得阵阵掌声。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苏州东山精密总经理袁永峰、日本富乐德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郭建岳、佛吉亚(中国)投资公司总监白塞安等代表与会企业发言,为盐城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区位条件、厚实的产业基础、高效的政务服务等城市特质点赞,期待携手共进谋划发展,互利共赢创造美好未来。活动现场成功签约12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汽车零部件等领域。

  推介会前,我市还举行了“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高层专家战略研讨会。目前,我市正与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共同研究编制《盐城市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规划》。规划提出了盐城接轨上海工作的总体思路,并从产业协同、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市场环境和合作机制等方面作出设想。会上,来自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多位专家,围绕盐城如何做好做足“飞地经济”示范区文章、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增强以城市管理和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发展软实力、提升城市能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宝贵建议,进一步描绘了盐城“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新图景。阮青表示,要充分发挥盐城独特优势、上海的政策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对照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超前谋划、整合力量,全力打造“一区三基地”。我们将竭力支持盐城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中形成更多有特色、有探索意义的成果。

  招商周期间,我市还将在沪举办专职招商人员高级培训班、盐城产业园区合作共建投资推介会和盐城农业接轨上海专场招商推介会等活动。

  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党委书记赵义怀,市领导羊维达、孙轶,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黄露 王叶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