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交通运输厅与盐城对接交通发展规划 戴源出席会议
2019-02-15 08: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14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来盐,与我市会商对接盐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战略及规划。盐城市委书记戴源,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曹路宝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抢抓战略机遇,全力以赴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铁水空港全要素协同发展,铁路发展迈入“高速时代”,公路网络结构不断优化,机场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内河航道初步实现“通江达海连运河”,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一张网”日益完善。规划报告分析了我市交通发展现状,结合城市定位,提出了盐城建立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战略目标、路径对策和近期重点工作以及相关建议。

  在听取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课题组对规划方案的汇报后,我市就铁路规划、机场布局、港口建设、公路发展等方面内容,与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详细对接会办。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加快推进各项前期调研工作,共同推进盐城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戴源感谢省交通运输厅对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认为,规划方案认真落实了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盐城实际,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提升我市交通发展品质,有力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铁路、机场、港口、公路等方面的建设推进力度,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交通强省建设中发挥盐城作用。希望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加大对盐城交通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补齐交通短板,进一步发挥交通运输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助推盐城重大项目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陆永泉表示,近年来,盐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速度较快,为全省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了盐城贡献。此次规划方案的制定,是省交通运输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各市发展定位,认真剖析交通需求,对各个城市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战略与规划进行的系统谋划。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支持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协调解决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不断提升交通服务能力水平,确保规划方案尽快落地实施,让交通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曹路宝在汇报时表示,盐城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加快建设,但按照交通强省的总体要求,对照江苏沿海中心城市的定位,我市仍有较大差距。面对交通短板,我市将重点推进高速铁路建设,完善加密公路网络,大力发展河海联运,构建更高水平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基础设施支撑。

  市领导崔浩、李逸浩,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吕正龙)

标签:盐城;交通运输;交通运输体系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