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盐城举行
2018-12-06 08: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5日上午,第六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盐城举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韩国公共外交大使朴尚勋,原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李是衡,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李名刚,韩国驻上海总领事崔泳杉等出席。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致辞,市政协主席李驰参加相关活动。中韩公共外交论坛是为落实中韩首脑会谈协议而创办的合作对话平台。论坛由中韩两国外交部合作举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共同承办,自2013年开始,每年在两国轮流举办。本次盐城活动,以“构筑全面信任,支撑中韩关系新十年”为主题,从12月4日开始为期两天,共邀请中韩两国政府、智库、高校、媒体、企业及公众代表约200人参加。

  开幕式上,戴源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盐城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对韩开放合作作为战略取向,韩国正成为盐城最大的外资来源国和重要的贸易合作国。当前,我市正全面启动实施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方案,全力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韩国朋友在这里充分感受家的温馨。恳请大家帮助我们宣传盐城、推介盐城,为加快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牵线搭桥、提供帮助,合力将盐城打造成中韩合作乃至国际区域合作发展的新标杆。

  李名刚代表外交部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韩两国建交26年来,特别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年来,双方关系实现跨越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取得有目共睹的丰硕成果。如何规划未来10年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是需要共同思考和解答的课题。希望大家在论坛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增进两国相互理解、加强公共外交合作献计献策,为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胡正跃在致辞中说,中韩两国建交26年来,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始终是两国关系主旋律。希望双方保持不同层级的官方和民间对话,两国智库和媒体主动作为,加强人文、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充分利用论坛平台,为扩大两国人文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积极献言建策,为中韩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朴尚勋表示,韩中两国既是好朋友,又是好邻居。盐城与韩国贸易往来密切,包括起亚汽车在内的许多韩国企业在盐发展,为两国合作提供了一个双赢的模式,也在两国公共外交方面起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扩大彼此的认识和共识,为两国间产业交流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下设三个平行分论坛,分别是“政治互信凝聚中韩社会战略”、“经贸合作开创中韩经济共同未来”、“民间交流夯实中韩人民情感”。

  盐城市领导吴晓丹、邹毅实、周键云、孙轶等分别参加活动。(记者 吕正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