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分行服务“三农”多措并举
2021-06-11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工行盐城分行与盐城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中国工商银行盐城分行助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推进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加强政银企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对于加强银农合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工行盐城分行积极探索新型农民金融服务,开展精准营销,有效增强了辖内“三农”客户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在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方面,盐城分行建立专项行动小组,定期拜访农业重大项目客户,实行银农互动、市县互动,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后续对接服务工作,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推动农业农村数据与金融数据互联互通互用,促进弄而已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在扩大信贷投放范围方面,扩展投放主体至规模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流通龙头企业、农村服务型实体、科技型农村企业、农村服务实体经济和农业水利等。

在探索调整可抵(质)押资产范畴方面,鼓励开展多元化的农村资产抵质押融资模式,支持探索开展大型农机具、农业生产设施等抵押贷款业务,拓宽抵质押物范围,全力做好农业农村信贷支持工作。

在创新金融服务新模式等建议方面努力探索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和创新贷款品种和投放方式。丰富和完善农村金融信贷产品。推出适合农村中小企业的商品融资、发票融资、国内保理等业务,积极灵活地运用多种金融工具为农村中小企业提供结算、汇兑、转账等方面的服务,全面支持农村经济发展。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地区覆盖广泛、业务结构多元、创新能力强劲的金融服务优势,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金融科技、农业“走出去”等领域不断开拓进取,全力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