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盐都支行四项举措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1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针对当前春夏之交天气变化反常的气候形势,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涝、干旱以及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工行盐城盐都支行积极贯彻上级行工作安排,即时召集各部门负责人会议,明确制定和落实具体工作方案,通过组织消防培训、安全自查、排除障碍、方案应急等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夏季安生产工作,确保全行平安稳健运行,防范各类事故案件发生。

突出培训,提升实战能力。通过召开部门负责会议,传达学习当前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类文件精神及通知要求,明确制定和落实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安全管理责任人,邀请专业培训讲师,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全员开展消防业务培训,针对银行建筑房屋结构实际,以生动形象的实际案例给全行员工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消防课,同时,通过现场互动,指导员工如何在不可抗的特殊形势下,如何应对和保护生命及财产安全。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该行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对办公楼、营业网点、自助设备、操作间、机房、食堂、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空调、锅炉、液化气及消防管道等易发危险环节逐一梳理,对检查出的问题即时落实整改,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安全事故。

卫生管控,加强场所消杀管理。对出入口、电梯、会议室、车库、车辆等重点场所和设施,进行全面彻底消杀。平衡好夏季防暑降温和健康防护的关系,按照营业办公场所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指引,指导辖内机构科学健康使用空调通风系统,切实避免设备使用不当引发健康问题。

关注汛情,制定防范预案。通过微信工作群,由支行综合管理部及时通报天气变化形势,实行网点紧急联系人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安排做好节假日行政值班工作,严格履职,做好记录。 要求要求各网点做好应对暴雨、汛情等恶劣天气的应急方案,做好客户进入营业厅堂的安全提醒和防范工作,将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配齐配足安全防范工具和物资,切实做好夏季防汛的各项细节工作。 (顾红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