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分行精心组织人行“2021年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知识考试”
2021-05-14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好人民银行“2021年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知识考试”的工作要求,有效提升征信岗位从业人员执业操守和履职能力,工行盐城分行积极组织全辖征信查询用户参加人行举办的征信系统合规管理网络考试。截止4月30 日,参加考试人员共170人,通过考试人员168人,通过率98.82%。

高度重视,强力推动。本次考试是人行第一次通过系统组织的全省范围内的考试,考试成绩对我行在当地征信监管考核评价会产生影响。同时,本次考试有利于提升查询用户对征信合规管理知识的掌握程度。为此,工行盐城分行高度重视,在收到考试通知第一时间,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用户,并积极动员全辖所有征信有效查询用户参加考试,并力争达到合格标准。

精心组织,全力备考。本次考试是人行首次尝试线上考试,由各银行参考人员电脑上操作。为充分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分行认真梳理好考试的操作流程,收集征信考试相关资料,并及时将资料发送到每一位征信用户,要求每一位征信用户认真学习备考。通过此次备考,达到查漏补缺,丰富、巩固自己的知识体系,进一步规范自己的日常操作的效果。

查漏补缺,定期督导。本次考试参考人数多,操作难度大,为确保每一位用户都能顺利完成考试,该行对本次考试的参考、通过情况定期跟踪监测。对未参加考试的用户,及时通过邮件和电话方式进行督导。对于未能通过考试的,积极与人民银行沟通,争取补考机会。在考试过程中,部分同事反馈因岗位变化无系统使用需求,分行要求相关用户自主发起停用流程。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实了征信合规管理基础。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对征信查询用户的合规管理和培训力度,定期对开展的征信业务进行体检,确保全行征信查询业务稳健合规发展。(徐汉龙)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