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东台支行积极推进跨境人民币便利化
2021-05-12 2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并于2021年2月4日起正式实施。新政策围绕实现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简化结算流程、优化投融资管理、便利个人经常项下收付、便利境外机构账户使用等方面,旨在进一步发挥跨境人民币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有效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工行盐城东台支行积极主动的推动政策落地。

加强学习,推动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落地。除日常培训外,针对人行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等便利化政策,加强学习,充分掌握政策便利化要点,积极做好便利华政策宣传,第一时间深入分析解读新政,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介活动,突出政策变化与优势,切中企业跨境人民币业务中最迫切需求。通过宣传,很多企业充分认识到跨境人民币新政的实惠与便利 ,确保精准执行便利化政策落地。

内外联动,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利用全球布局、国际业务条线等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多渠道的政策、产品服务,利用海外优势为辖内进出口企业提供风险参贷融资,在人民币表内贷款规模紧张的局势下,有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依托总行、省分行的政策和资源,进一步发挥风参业务的优势,积极开展客户拓展工作,主动对接企业,上门走访,及时服务。工行盐城东台支行在走访某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近期因原材料波动较大,资金需求猛增,提出融资申请,结合企业上年进出口量以及表内业务受规模控制,该行在3月底向该企业发放三笔风险参贷,金额共3100万元。(朱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