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县黄圩镇召开夏季秸秆“双禁”以及垃圾禁烧工作部署会
2023-05-26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盐城讯 5月25日上午,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召开2023年夏季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部署会议。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分别讲话,镇党委书记李爽作会议总结部署。镇禁烧工作组全体成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爽强调,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已成为常态化工作,要紧紧抓牢包干负责制、责任链接制、考核督查制三个制度,及早谋划、系统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推动禁烧禁抛取得实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实现零火点目标,坚决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

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条线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镇秸秆综合利用和秸秆禁烧禁抛的组织实施、协调、督查和指导工作。镇纪委做好全面跟踪督查,切实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完善工作网络,强化联防联控。各村(居)要完善禁烧禁抛工作网络,签订责任状,将禁烧禁抛任务包干到村组、农户和田头,加强巡查防控,形成“边界明确,落实到人,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体系。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各村(居)要制定秸秆禁烧宣传方案,加强秸秆禁烧禁抛的宣传,充分利用会议、广播、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禁抛、综合利用的意义与焚烧秸秆的危害。

完善责任机制,强化考核奖惩。将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纳入村居年终工作考核,对秸秆“双禁”工作组织不力的,将认真追责、严肃处理。

会上,还解读了《黄圩镇2023年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秸秆禁烧禁抛及综合利用的工作机制、政策保障等,并对各村居各部门的职能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思想、措施、应急、宣传、考核、巡查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王建华 江苏 刘宇)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