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洋马镇:“三个聚焦”绘就文明城市创建新篇章
2023-05-23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文明是城市的“精气神”,也是美丽乡村的“群体基因”。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精心部署、全力以赴,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三个聚焦”掯实村容村貌、公共秩序、乡风文明,村民素质全面改善、整体提升,绘就了文明城市创建新篇章。

聚焦安排部署压实推进。按照“一把手”责任要求,各村居书记抓属地,贯彻分工与包片相融合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包片督导,条块结合,全面覆盖。按照“1+8+N”模式,动员多元参与齐发力,各村居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凝聚创建强大合力,构建起以网格为基点、结对共建为抓手、群众自治为支撑的多元创建队伍,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的创建格局,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着力聚焦解决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关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提高创建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聚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该镇通过“线上+线下”“有声+有形”的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高频次加强宣传教育,让文明习惯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目前,已更换22处公益广告、悬挂30余条宣传横幅,镇公众号开设“创文进行时”专栏,累计刊发内宣稿件28篇。各村居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海报、公益广告等方式向群众反复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信息。

聚焦问题整改确保实效。该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攻坚姿态,以“严实细”的标准强化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短板弱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迅速行动、务求实效,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建立“村居自纠—镇区巡查—问题督办—再回头看”的闭环督办机制,镇创文办对照创建标准看细节、查问题。8个村居按照整改难度、存在问题等进行多轮排期,建立台账,一个一个问题抓整改,一项一项工作抓达标,推进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

创文不停歇,文明不“打烊”。每一份努力,都让城市文明更进一步;每一次行动,都为美丽洋马添砖加瓦。该镇将持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镇村联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工作中,让“药乡洋马”更显品质、更有底蕴、更富魅力。(陈耀煊 于济)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