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兴桥镇:创文工作常态化 你我共建文明城
2023-05-16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盐城讯 文明是一座小城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小城的幸福底色。近日,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安东村持续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分组巡查,发现问题速整改。安东村网格员组成巡查整改小组,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他们手拿夹子、扫帚、铲子等工具,仔细清理道路两侧垃圾。通过常态化现场巡查,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有效提升镇村环境面貌。

宣传政策,文明新风遍网格。安东村网格员充分发挥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深入群众家中,向群众耐心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小知识,认真记录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提高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先锋的良好氛围。

耐心引导,温言细语促和谐。安东村网格员采取和群众聊家常的方式对群众进行耐心说服教育,积极劝导乱堆乱放、乱停车、飞线充电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处理,抓落实促整改,切实发挥网格管理在推进创建文明城市中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安东村网格员将继续开展系列宣传及环境整治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持续贡献网格力量。(吴沛颖 金雨)

标签:文明城市;网格;巡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