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加快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
2023-03-30 10: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建立覆盖全市的困境儿童保障制度、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实现全覆盖、落实“四位一体”网格化管控措施……3月29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儿童领域2023年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爱心守护 成长引路 牵手筑梦”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工程进展。

据介绍,近年来,盐城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努力实现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全市建立城乡一体化、覆盖各县(市、区)的困境儿童保障制度,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实现全覆盖,建成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儿童关爱之家)265个。选优配齐乡镇儿童督导员153人、村(居)儿童主任2411人。研发“嫣嫣骋骋”强制报告小程序,开辟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释疑专栏。

盐城市还不断健全学籍管理制度,落实“一生一策”控辍方案。深入防范校园欺凌,落实“四位一体”网格化管控措施。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等专项行动,召开全市重点商业网站平台(账号)信息内容管理工作会议。落实双向特殊保护,打造圆桌审判,在全省率先出台《家事案件审判执行特别程序规定(试行)》。

“爱心守护 成长引路 牵手筑梦”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工程,是加强“一老一幼”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儿童关爱帮扶举措的进一步落实。一方面,为全市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常态化、多样化、精准化关爱服务。另一方面,通过系列项目的实施,加快构建“覆盖到边、监护到位、关爱到人”的未成年人动态保护网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保护工程由开展爱心守护服务、组织“红色宣讲员”“象棋少年班”“小小绘画家”培训及竞赛活动、实现“微心愿”及建设“梦想小屋”、新建或改建11个未成年人保护站(关爱之家)、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基地提升等5个子项目构成,项目计划总投资3706万元,将于2023年底全部完成。(记者 江汉超)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