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3-02-02 10: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在建湖高新区的悦阳、高测、国瑞等10多家规上企业的生产车间里,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有序忙碌着,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

据了解,在建湖高新区重点企业中,悦阳、高测两家公司为了抢抓订单交付时间,没有放假;国瑞公司为减少春节假期对生产的影响,在正月初三就复产;迪威尔、特佳、润达、鸿达等等30多家公司正月初五后陆续复产,园区57家规上企业共计有员工8739人,其中市外员工2097人,有54家企业在正月初九前能正常复工复产,复产率达98.2%。

新年伊始,建湖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抓住当前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抓安全、抢进度、保质量。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逐一会办、逐一解决、逐一落实。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该区把压实责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个层面对接服务对象,夯实服务举措,把服务延伸至细节处、具体点,并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和贯彻力度,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真心实意助企渡难关、促发展。

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建湖高新区积极推促各企业制定方案,调整、优化生产流程,加快生产速度,抓好订单生产,全力保障生产任务按时完成。2023年,该区将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始终保持“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神状态,推动主导产业突破性升级、裂变式发展,在赛道转换中实现赶超跨越。(王文 侍军平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