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合德镇人大代表“一对一”倾听选民心声
2022-05-21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盐城讯 “请问,我们合德镇的居民已经进行过多轮核酸检测,大多数人每次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为什么还要持续做核酸检测?是否有必要?”盐城射阳县合德镇条心社区选民吴海提出问题。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从临床疾病发生、发展规律来说,任何病原体感染都具有一定的潜伏期,新冠病毒也不例外,且潜伏期长短存在一定个体差异。感染初期病毒载量太低,低于检测下限,阳性是无法发现的,因此重复多次采样检测可弥补采样误差可能带来的假阴性影响。”射阳县人大代表、合德镇合兴卫生院副主任医师张旭红回答。

5月20日是射阳县合德镇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当天上午,合德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代表在条心社区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面对面与群众交流。

“关于社区环境卫生和垃圾治理这一块,垃圾转运人手不够,垃圾车转运难,天气日渐炎热,如果不及时转运将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社区的主渠道受堵,无人清淤,影响农田灌溉。”“在社区任职多年,退休了无补助,希望上级部门能够解决。”……群众纷纷向人大代表们提出问题,代表们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

在条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该镇人大主席刘皓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一对一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时询问相关细节,认真记录,并就提出的问题和选民探讨解决的思路和办法,作出回复解答。

“在此次活动中,选民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选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进一步畅通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要常态化坚持开展。通过‘选民接待日’活动,把群众诉求反映上来,意见汇集起来,转化为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为人民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刘皓表示,“活动后,镇人大办将意见建议归类整理、分头交办,并及时协调督办,确保反映问题落实到位,力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薛丹枫 杨向东)

标签:合德镇;选民;射阳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