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赢守擂战,勇创新典范”——盐城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5-21 1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盐城讯 5月20日,盐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表彰先进、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委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域争先争优、全员尽责尽力、全面出色出彩,坚决打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文明之花开遍盐阜大地,勇当沿海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为“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添上最精彩的一笔。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宣读表彰决定。

自2020年盐城市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成一批全国文明县城”目标,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城市形象、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美誉度、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吸引力、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也为之一新。

徐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创建付出艰苦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文明创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是一项不断改进、永无止境的民生工程。

面对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更高更严的创建要求、日益增长的群众期盼,全市上下要切实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输不得”的使命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应对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牢牢把握创建工作主动权,确保文明常在、荣誉常驻,奋力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汇聚更强精神力量。

徐缨指出,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要锚定更高标准、提升创建标杆,把“打赢守擂战”作为必成要求、把“勇创新典范”作为奋斗目标,接续奋进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

要市县联动、城乡融合,加快推进市域文明、城乡文明、文明实践和多领域文明一体化,围绕全市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群目标,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建设,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以城市新风带动文明乡风,以一体化思维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要建管结合、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围绕“精”和“细”做文章,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硬件软件一起做,在环境整治、破解难题、优化数字治理上下功夫,从细微处着手、敢于向“脏乱差”亮剑,格外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让城市运行更顺畅、更精准、更安全、更有序,以精细化治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注重传承城市精神“立志”、弘扬时代新风“立德”、开展文明实践“立行”,让厚德向善成为盐城人民的价值追求、盐阜大地最美风景,以特色化品牌赋能文明城市创建。

徐缨强调,建设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是主人翁、参与者。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交出更为出彩的创建新答卷。要坚持高站位组织推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作战、合力攻坚,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坚持高水平对标落实,精准掌握考核标准和评判依据,逐条细化举措、加强分层指导,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样本。要坚持高质量网上申报,突出网申工作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作用,注重抓源头抓本质抓落实,真正把网申工作纳入日常、抓在平常。要坚持高频次督查考核,完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督查,发挥好新闻媒体作用,形成高质量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周斌就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文明委部署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全市域、全领域深化文明创建,真抓实干、争分夺秒,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要紧盯薄弱环节,聚焦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十百千”工程,坚持城乡融合、一体推进,全力跑出文明创建“加速度”。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常态化征集意见建议,提高网上申报和问卷调查水平,激发各层各级内生动力,携手塑造良好城市形象。

会上印发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盐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还通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模拟测评情况。亭湖区、东台市、阜宁县、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作交流发言。(王叶州 李思远 单丹)

标签:文明城市;文明;典范城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