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东台”释放招商引资“磁场效应” 一场投资说明会揽下超百亿“订单”
2022-05-20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 5月18日-20日,东台市举办2022东台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现场签约产业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超122.6亿元,其中10亿元项目7个、5亿元项目3个,涉及先进制造业20个,现代服务业1个,现代农业1个,文化旅游2个等多个领域。

东台地处江苏沿海中部、长三角城市群北翼,这里河海交汇、蓝绿相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素有“黄海明珠金东台”的美誉。东台文明积淀深厚,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七仙女传说”的发源地,还拥有“中国书画之乡”“发绣之乡”“少儿二胡之乡”等诸多称号。东台自然禀赋独特,生态美景绝佳。拥有85公里黄金海岸线,世界自然遗产条子泥湿地是江苏唯一的“中国美丽海湾”;同时列入苏沪两地“十四五”规划的长三角康养基地加快推进,一座“蓝绿交融、业态完备、全龄共享”的高端康养之城即将全面崛起。

近年来,东台坚持“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设立6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出台助企纾困36条、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服务业20条、上市9条等一揽子高含金量政策,推动各类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最大限度让利企业发展,最大力度支持项目建设,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四大主导产业沿链聚合、集群发展,规模超1000亿元,销售过亿元企业超 150家,跻身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全国创新百强县市,综合实力连续21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去年列第38位。

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多重影响,东台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攻坚克难、稳中求进,研究出台《东台市助企纾困36条政策措施》,减税降费、奖补技改、驻企服务……做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已“减、免、缓、退”税收6.32亿元,兑现奖补资金2.2亿元,新增制造业贷款15.6亿元,服务企业用工5600多人次,并对全年销售额总量、增幅排名前10的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当前,62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恢复正常生产,一季度完成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383.4亿元、规上工业开票销售250.1亿元,同期分别增长33.3%和32.1%;新增“四上”企业102家,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产业为基、项目为王。东台市深入开展“全员全域全年”招商活动,组建38个专业招商局,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行业协会招商、基金招商、以商引商等举措,着力建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今年1-4月份,新评审亿元以上项目33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7个。

去年,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超5亿元的一期工程,从开工到建成投产只用了短短7个月。“站在这里,我就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我们董事长经常提起的一句话‘东台,东台,东富龙的舞台!’”东富龙公司董事长特助顾为祥在现场感慨道,东台亲商爱商的服务理念、务实高效的办事效率,坚定了东富龙科技集团产业基地扎根东台的信心。

活动中,东台市还组织客商参观了串场河风光带、七里漾主题休闲片区、图书馆、结发街特色文化街区、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和红庄人居环境示范工程,让大家领略东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诱人的自然风光,品尝独特的农家风味,深度体验东台投资环境。今后,东台将秉持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在绿色东台、智造东台、康养东台、幸福东台“四个东台”建设上突破发力,以绿色东台彰显最靓丽的底色,以智造东台激发最澎湃的动能,以康养东台打造最独特的品牌,以幸福东台温润最温馨的气质,在盐城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当好“领头雁”。(朱海涛 朱兴龙 朱玉兰)

标签:东台;东台市;高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