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拥有持证社会工作者3596人
2022-05-18 19:5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强化社会工作顶层设计,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社工人才教育培训,赋能增智完善社工人才支撑机制,不断推进社会工作人才职业化发展。

近年来,全市各地加大社工人才培养力度,持续开展社会工作培训,聘请高校老师为社工进行理论提升,邀请省社工专家指导社工项目开展,切实增强社工处理问题的专业能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购买社工机构服务,丰富社工实践经验。全市公益创投活动累计投入资金近千万元,支持实施了170多个公益项目。持续注重社会工作优秀典型挖掘,组织专业社工参加“江苏省最美社工”和“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评选,我市已产生“江苏省最美社工”4名、“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3名。并结合养老服务的实践需求和我市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应急管理、疫情防控、专项照护、文化养老、老年人健康管理等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培训内容。通过举办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展全市养老护理员“全员大练兵、万人大比武”活动以及开展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系列举措,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示范效应,加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2020年至今,全市共培训养老护理员7365名,其中,高级护理员300人,中级护理员2565人,初级护理员4500人,全面提升了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积极开展考前培训工作,助力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扩大持证人员数量。对新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依据初级、中级、高级社工给予不同的一次性获证补贴。截至目前,我市拥有持证社会工作者3596人,较2016年增加了2972人。记者 陆荣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