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失业保险减负保就业 稳岗返还“跑”出加速度
2022-05-18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81.44万元,惠及企业2130家,预计全年为2928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857万元,惠及企业职工69032名。

全面执行社会保险阶段性降费缓缴政策。根据国家和省部署,2022年大丰区延续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继续执行1%的失业保险费率。对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中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企业,失业保险中单位应缴纳部分费款可以申请缓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为企业腾出更多资金空间。

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根据《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区延续执行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今年年底前将继续向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本轮疫情期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增发一次性临时价格补贴,标准为200元/人,惠及下岗失业职工1790名。

提质实施支持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该局通过扩大政策受益面、简化经办流程、主动服务企业等举措快速推动企业稳岗返还工作,助力企业稳就业促发展。全面采取“免申即享”新模式,通过大数据后台比对,筛选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和职工,无需企业主动申请,实现企业“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对审核确定并通过公示的企业,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返还至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及时兑现稳岗返还资金,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相国文 施丹丹)

标签:大丰;岗返还资金;社会保险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