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界牌镇多措并举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22-05-17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界牌镇以进一步优化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目标,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强化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以镇长任组长的界牌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明确各成员职能职责、主要任务及具体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明确儿童保护督导员。

全面摸排,落实帮扶措施。全面摸排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子女等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围绕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开展关爱行动8次,帮助解决各类问题102件。

加强宣传,积极教育引导。创新宣传形式,镇村利用微信群、广播等多种方式开展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引导,以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重点,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儿童工作者、监护人的法律意识,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郑友宝 李仁杰)

标签:未成年人保护;界牌镇;未成年人群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