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压舱石” 盐城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2022-05-17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 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项目主责主业,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着不让抓开工

1月,总投资25.3亿美元的SK30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建设,是全市近年来最大的利用外资项目;

2月,总投资50亿元的明阳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开工建设,6个城建重点项目参加全市集中开工;

3月,总投资20亿元的海博瑞光伏组件、15亿元的达亚汽车零部件、10亿元的海优威15GW光伏胶膜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4月,总投资65亿元的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12亿元的鑫硕泰储存芯片封装项目开工建设。

月月有开工、时时抓推进,盐城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形成比学赶超、滚动推进的良好态势。

当前,盐城经开区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咬定全年目标,坚持扩大投资、坚定项目为王,围绕新开工、新投入、新投产等“七新”工作,全力以赴抓招商、推项目,勇担当、优服务,1-4月份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7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涉及汽车、电子信息、新能源装备等产业。

全力以赴抓建设

近日,在韩国SK30GWh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现场,200多台施工机械开足马力,桩基施工已基本完成,全面启动土方开挖等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建设景象。该项目是今年该区列省重大实施项目,疫情之下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实现建设不停步,预计8月底前完成主体钢结构施工,12月份主体竣工。

项目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以SK动力电池项目为代表,盐城经开区重大项目推进高潮迭起、如火如荼:

总投资50亿元的明阳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迅速推进,正在进行厂房钢结构施工,计划7月份厂房主体竣工;

总投资15亿元的威蜂动力电池项目厂房主体竣工,正在加紧装修,计划6月份设备进场、8月份竣工投产;

总投资5亿元的小牛自动化设备项目厂房及附属设施主体竣工,部分设备已经进场安装。

目前,盐城经开区列入推进的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48个,1-4月份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8%,竣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个,1个列省、6个列市重大项目正按序时任务加快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展现火热势头。

精益求精抓服务

重大项目的快速建设,充分体现了盐城经开区优化项目服务举措、创新项目推进机制的实践成果。

今年,该区研究制定重大项目审批帮办代办制实施办法,建立健全帮办代办服务体系,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企业注册、项目立项、工程招标、权证办理等全链条集成化帮办代办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同时,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驻点服务,“项目吹哨、干部报到”,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生动高效工作局面成为保障项目快速推进的坚实支撑,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盐城经开区坚定“产业强区、项目为王”主路径,铆足冲劲、韧劲、实劲,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孔大勇)

标签:开工;重大项目;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