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孙华、徐娣家庭:激活家庭“幸福密码” 文明实践传承家风
2022-05-16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盐城讯 5月16日上午,盐城市射阳县家庭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云”分享活动在该县杂技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活动中,射阳县长荡镇工业园区盐城嘉业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荡镇商会会长、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第八届最美射阳人”——“最美创业精英”孙华、徐娣家庭被县文明委、妇联联合表彰为“射阳县第五届文明家庭”。

艰苦创业终不悔。今年50岁的孙华出生于长荡镇云安村。从学校毕业后,他在长荡供销社干过临时工,在长荡税务所当过协税员。1994年7月,他来到江苏宏大集团工作,成为公司的一员。在宏大集团工作的13年时间里,他从一名普通的工人干起,多次被公司表彰为先进个人、共产党员,先后被提拔为车间副主任、主任直至集团副总经理。凭借着在毛绒技术加工方面的专业特长,2007年秋,孙华又被连云港鹰游集团聘为副总经理。2009年春,经过了15年的积累沉淀,孙华和妻子徐娣先后创办了盐城市嘉业纺织材料有限公司和盐城润业毛绒材料有限公司。2018年春,他毅然决定先期投资5000万元回乡创办了盐城嘉业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几年来,公司已上缴税收228万元。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700多万元。

情系家乡美名扬。创业成功后,孙华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他们夫妻用浓浓热情默默地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2019年3月,孙华夫妇捐资3万元在长荡小学建立了“嘉业书吧”;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孙华夫妇先后向该镇敬老院、中小学及相关企业捐赠价值7000多元的84消毒液,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端午节,孙华夫妇再次慷慨解囊,为敬老院老人送去2万元的“粽礼”;2021年秋学期开学前,孙华得知同村的女孩孙向云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但因父母均患重病,家庭十分拮据。孙华夫妇主动对接,两年捐资1万元,帮助孙向云圆了大学梦。此外,孙华夫妇还主动出资为群众修路,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截至目前,他们夫妇已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0多万元。

爱心传承人称赞。孙华的儿子孙钰泉和儿媳范婉婉自结婚以来,不但传承了父母的创业精神,而且还延续了父母爱心奉献的品德。小夫妻俩主动要求加入镇“好人”志愿者服务队,还积极参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先后参与各类志愿活动20多次,奉献爱心5000多元。为了减轻公婆和丈夫的工作压力,范婉婉主动承担起家庭的所有家务活,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从不让公婆和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

孙华一家人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深受全镇广大干群的好评。(倪梦莹 张建忠)

标签:盐城;长荡镇;射阳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