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东亭湖街道举行疫情防控志愿者专题培训活动
2022-05-15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盐城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使志愿者全面深入了解疫情防护相关知识,确保能够及时、有序、快速、安全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5月15日上午,盐城市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活动,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严格做好个人防疫措施,有序进入培训会场。

活动前,东亭湖街道宣传委员朱晓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全面落实社区志愿者防控策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肯定了广大志愿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志愿行为,鼓励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巩固积极向好的防疫成果。

此次培训活动还邀请了新城卫生服务中心董怀行主任前来授课。董主任以专业角度讲授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从个人防护、环境消杀和常见防疫物品使用方法等方面为志愿者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带领志愿者实操面罩、手套、口罩、隔离服的正确穿戴方法,引导他们掌握个人防护知识。

“参与了多次的志愿服务后,我对‘志愿者’这个名字有了自己真正的理解。我的理解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今,只要想起自己所站过的街道、引导过的⼈群、帮助过的笑脸,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受到奉献的快乐、人生的意义与生命的美好。”来自富康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动情地说,“东亭湖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的通知一发布,我便义无反顾地加入到队伍中来了,我想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提高了东亭湖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能力,使志愿者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岗位职责,确保广大志愿者能够安全、高效、有序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参与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就是阵地,守住阵地就是守住我们每一位居民的健康,我们一定拼尽全力,为筑牢防疫‘大门’奉献志愿力量。”(沈娟 姚娟)

标签:志愿者;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