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深入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4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盐城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东台市减灾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谋划,牵头组织各镇区及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全市共印发宣传资料3万份,悬挂宣传条幅50多条,布置展板60余张,媒体推送宣传40万次,活动氛围良好,提高了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利用线上多种渠道开展宣传。在微信朋友圈定向推送防灾减灾公益公告,覆盖20万人次。利用微信公众号、今东台等新媒体,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向全市10万名手机用户群发防灾减灾短信,推广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周的宣传主题。

同时,线下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五进”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进社区:将防灾减灾宣传与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相结合,全市18个镇区均设置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区,并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开展系列宣传。

进农村:为居民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解答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常见安全疑问,引导居民参与“5·12”防灾减灾知识学习。

进企业: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进校园:开设防灾减灾知识大讲堂,讲授灾害预警信号及避险自救知识,组织中小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知识问答,家校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进家庭:组织网格员、志愿者上门宣讲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发放宣传册,增强居民自救互救技能。(朱建智)

标签:防灾减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