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里铁道线,牵连你我他”亭湖区便仓镇便仓社区开展铁路安全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2022-05-14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盐城讯 为了保障铁路沿线安全,增强居民群众法治观念,5月13日下午,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便仓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连同铁路民警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便仓小学校门前开展了“强化铁路法制宣传,净化沿线治安环境”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网格员、志愿者以及铁路民警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安全案例现场讲解、有奖竞答等形式,对《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让学生和家长们知晓铁路运输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不得损坏铁路设施,严防行人以及低空飘浮物挂网等安全隐患,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维护铁路沿线安全,培养学生们从小树立“珍爱生命、爱护铁路”的观念,积极参与维护铁路安全,自觉做到“二十个禁止”。

本次铁路普法宣传主题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踊跃支持,既增进了大家对铁路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了法治观念,又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路护路意识,对保障铁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铁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形成了警民携手共同维护铁路交通的良好局面。(吕宁 张蔷)

标签:铁路;普法宣传;安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