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东台:打好稳岗“组合拳” 跑出助企“加速度”
2022-05-14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盐城讯 为有效降低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影响,东台市聚焦企业所急所盼,迅速开展稳岗返还“护航行动”,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5月10日,首批稳岗资金已发放到位,惠及企业3083家,发放金额2024.9万元,成为盐城市首批稳岗返还发放的地区,且首批发放即实现企业覆盖面90%左右,资金发放量达80%以上。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东台市适时开展“专题化、小规模、多频次”的线下招聘,依托江苏智慧就业云平台、“云智聘”小程序,推出“春风送暖 职等你来”和“迎五一·助用工”等网上专场招聘活动,为100多家单位提供免费招聘服务,发布岗位万余个,企业用工、招工难题得到有效缓解。在此期间,利用新媒体开展“视频带岗”活动,向各大高校学子抛“绣球”,精心推出科森光电、华东造纸机械、润田精密科技、瀚隆家纺4家企业的招聘宣传片,并组织全市重点企业参加镇区巡回招聘,深入挖掘本地人力资源。继续在安徽、河南、贵州等地开拓劳务基地,积极动员重点缺工企业与外埠劳务基地合作,解决电子信息产业季节性用工矛盾。放大人力资源产业园集聚效应,搭建供需平台,指导入园的26家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与缺工企业对接,全力为重点企业提供保姆式用工服务。

与此同时,该市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顶格实施国家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至90%。并采取大数据筛选加人工比对的方式,精准确定企业名单,人社、发改、工信、税务、财政审计等部门紧密配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核、公示、发放稳岗补贴全流程工作,直接将资金拨付企业对公账户,减少企业经办人员不必要的来回奔波。该市还将企业职工作为培训重点,针对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急需的熟练工,组织开展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推广线上培训模式,为企业培育一批急需的技能人才。全力落实“黄海明珠”人才政策,对企业新引进人才给予购房、租房、生活等多项补贴。(姚腊群 朱海涛)

标签:返还;招聘;东台市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