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三步走” 当好复工复产“护航员”
2022-05-14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盐城讯 “企业的防疫物资储备够不够?社区和有关部门有没有派人指导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协调解决……”自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以来,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快速跟进,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下沉企业一线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监督,确保全街疫情防控有力、复工复产有序。

坚持“严”字当头,助力动态清零。该街道纪工委前移监督关口,采取“拉网式”明察暗访、“随机式”联合抽查、“点穴式”定点查访等形式,紧盯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物资保障、“场所码”推广使用等关键环节,加大物业、商超、农贸市场等47类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准确发现问题,及时监督提醒,推动工作落实,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实现监督在“疫”线,助力“动态清零”目标实现。

坚持“实”字为先,构建纵向联动。根据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增长的政策实施细则》,街道纪工委统筹社区监督力量,构建“纵向联动”监督网络,围绕相关政策措施开展靶向监督,紧盯各行业、各社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和支持企业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加强对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恢复产能,助推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

坚持“细”字打底,确保双抓双促。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对信访举报、12345热线等渠道涉及的“抗击疫情+复工复产”问题,第一时间向责任单位反馈,形成整改交办单,推动销号整改,并做好企业“回访”,确保复工复产不断档、为企服务不缺位。目前共开展督查6次,印发督查通报4期,并对发现的8个问题建立台账,跟踪整改成效,确保问题真改实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重点监督责任不落实、管控不严密等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帮助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输血降压’。”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颜俊慧 董甜)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疫情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