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与吴中区合作“跨地通办”
2022-05-13 15:3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滨海县行政审批局与苏州市吴中区行政审批局签订“跨地通办”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跨地通办”正式进入合作阶段。双方通过建立“跨地通办”协作机制,共同推进线上“全程网办”、线下异地代收代办,加强数据共享和业务合作,实现高频事项跨地域办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优化两地营商环境。

两地紧扣群众普遍关注的高频需求、共性需求,梳理出首批73项跨地通办事项清单,涵盖公安、社保、民政、交通、住房、企业开办等重点领域。

通过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通办”专窗,办事群众不再受地域限制,直接在“通办”专窗即可异地办理清单内事项。对于可网上办理的事项,由窗口人员直接指导办事人通过网站进行线上申请;对于暂未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窗口人员将按照该事项属地的收件标准代属地收件,之后通过线上流转或邮件寄递的方式送至属地“通办”窗口办理,从而实现“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办事就近办、舒心办。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