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022-05-13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盐城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面对灾害能够自救互救,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组织社区单位有关部门与广大志愿者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的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发动,造浓氛围。东坎街道发动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大屏幕播放防灾减灾纪录片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各类常见突发事件以及有效应对措施,引导群众学习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群众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

组织培训,提升能力。东坎街道在仁和、阜东等社区组织了防灾减灾专题讲座,邀请东坎街道消防网格长为社区干部、环卫工人、物业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常用安全应急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同时还邀请居民参与消防演练,通过演练熟练掌握应急器材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尚子娟)

标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防灾减灾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