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开展一体化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
2022-05-13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盐城讯 为开展好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多点发力开展系列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和综合性应急演练活动。

新都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两手抓”“两不误”,深入核酸检测点、居民住宅小区、商场菜场等重点领域,采取挂横幅、竖展板、发资料、支喇叭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应对雷电冰雪、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

5月12日,新都街道在辖区八营社区开展模拟汛情紧急、突发地震等恶劣自然条件下的实战化应急救援演练,通过险情报告、现场抢险、紧急疏散、物资供应、医疗保障等环节,既检验防灾减灾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又提升救援人员处置灾情和突发情况的能力。通过此次实战化演练,进一步将安全责任制贯穿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建立起环环相扣的任务链与责任链,把责任细化落实到岗到人,确保不出现管理“盲区”和责任“空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安祥和的生活需要我们防患于未然,这一系列的宣传演练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防灾减灾的新知识,很有意义。”八营社区居民李大爷全程参与了活动,还不时拿起手机拍照。他说,“要把学到的防灾减灾知识要点记录在手机里,平时经常翻阅学习,这样在灾情来临时才不会手忙脚乱,还可以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新都街道通过开展一体化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让广大市民直观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下一步,街道将以“实战演练找差距,相互交流促提升”为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力促防灾减灾工作落到实处。(孙海龙 张辉)

标签:防灾减灾;演练;新都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