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人民医院“天使”用坚守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2022-05-13 12: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盐城讯 5月12日是护士节,建湖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坚守岗位,用温暖护佑病患,用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

护士节,她们第十四次出发


“凌晨02:30出发上海,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5月12日,护士节的凌晨,肖青、陈君等7位护士再次跟随大巴车,第十四次从建湖出发上海,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夜色黑的深沉,一束束灯影从车窗划过,照亮着前方的道路,也温暖着大家的心房,仿佛在说着“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黎明的曙光就在前方,加油!”

到达社区后,大家穿戴好防护服迅速投入工作,被白色防护服包裹着的小小身躯,却仿佛有着大大的能量,重复着一蹲一起、一弯一踮、一抬一放,大家熟练的完成着一次次采样动作,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刻松懈。“你们辛苦了”“护士阿姨,节日快乐!”,一句句简单的感谢,一句句温馨的祝福,给了她们逆行、坚守的无限动力。

护士节,她们在疫线奔波忙碌


“45分钟后,第二批隔离人员将要到达,请大家做好准备。”5月11日深夜11:30分,建湖县人民医院驻守在九龙国际隔离点的陆逸、汤华等护理姐妹们刚刚将第一批隔离人员安置好,就接到了第二批人员即将到达的通知。“口罩再检查一下密合性”,“手套要把防护服袖口完全包裹好”,负责感控工作的肖艳华、陆逸的任务就是守好“后方”,她们看着监控录像,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细心叮嘱陪伴着每一名同事,用自己的经验给大家做好后盾。

00:20分,第二批隔离人员到达隔离点,车辆消杀、登记信息、核酸采样、安排房间……建湖县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的8位护理姐妹,已经连续四次进驻隔离点,她们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叮咚!叮咚!“大家辛苦了,节日快乐!”“节日快乐,愿疫情早日结束!”,凌晨3点,完成了所有隔离人员的安置工作,脱下防护服的她们回到了各自的房间,微信群里,大家互相送上一声节日的祝福,一身的疲惫仿佛也烟消云散了。

护士节,她们守护生命安康


电话响起,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现场急救的病人在哪里;大门推开,永远不知道下一秒钟进来的患者病情有多紧急……她们的脚步永远那么匆忙,在奔走中换来生命的安康。前不久刚完成35天的支援外地核酸检测任务的李玲,听说科室人员紧张,一结束隔离便立即回到急诊科,进入到日常工作节奏。

急诊科原本有26位护士,因为疫情,抽调了7人日常驻外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所以留守护士的工作量比以往增加许多,常常白班连着夜班,最多时一天要接诊急诊患者近100人。“急诊科是个特殊的科室,我们在岗位上度过了一次又一次护士节,我们不知道下一秒会来什么样的病人,为了病人能够很快地救治,病人的安康,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急诊科护士长季静说。她们与时间赛跑,与生死较量,为生命接力,每天10000步,重复着接诊、分诊、抢救......任凭四季变换、日月交替,她们都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真情和汗水默默守护着百姓的生命健康。(赵旻)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