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合德镇开展“云上”招商对接洽谈活动
2022-05-12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 “赵总您好,上次您和我推荐的项目进展得怎么样了?现在特殊时期,等过段时间,一定请您和项目负责人当面聊聊。”5月7日,在盐城市射阳县合德镇高新科技创业园管理委员会二楼会议室里,射阳县合德镇党委书记周正林正和星唯智能科技总经理赵寿滨“屏对屏”沟通,交流项目进度。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合德镇积极创新招商形式和招商方式,通过线上线下招商,采取视频连线、微信洽谈等方式加强与客商联系,举办“云上”招商引资座谈会,邀请广州、浙江、苏州、上海等地的十余位客商出席会议。

活动中,客商代表们对该镇党委、政府招商工作建言献策,并交流企业的投资愿景和发展构想。“不见面也能招商,我刚开始是怀疑的。”上海信标机械董事长李卫明说道,“后来合德镇用‘云’视频会议的方式和我在大屏幕前沟通,我体会到了这种方式的高效快捷,感受到了他们的专业和热情。”

近年来,合德镇始终秉持“服务至上、项目为王”理念,提升首位度、扩大开放度,着力打造智创重镇、农业强镇。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和全国农业创新创业园区三块金字招牌的加持下,该镇工业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形成了高端装备、医药健康、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年产值占镇工业产值的90%。今年以来,合德镇共签约9个项目,其中亿元以上8个,10亿元以上1个;开工5个项目,其中1亿元项目2个、5亿元项目1个、10亿元项目1个;竣工3个项目,其中亿元以上2个。

射阳县高新科技创业园是该镇产业发展主阵地,建成区面积9.26平方公里,建有创业指导、项目服务、招工培训、科技孵化、后勤保障、社保经办、融资担保和法律援助八大服务平台,可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相比于以往请进来或走出去的模式,我们从‘台前招商’转为‘幕后服务’,从‘面对面’交流变成‘屏对屏’沟通,但服务企业和项目的力度依然不减,企业也是高度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推介和项目招引力度,拓展招商引资‘朋友圈’,让更高端的资源集聚合德镇高新科技创业园。”射阳县高新科技创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敏表示。(薛丹枫 苑彩霞 孙淦)

标签:合德镇;高新科技;创业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