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检察: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2022-05-12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昊 李姝漫  
1
听新闻

为切实加强检察人员廉政教育,进一步营造正风肃纪良好氛围,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10日下午,盐城市滨海县检察院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

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坚守廉洁初心。组织观看廉政宣传教育片,用反面典型警醒干警深刻汲取经验教育,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落实在行。

传达一份违纪通报,筑牢廉洁防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洪飞传达了一季度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要求全体干警要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对照检查,深刻反思警醒,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政治上明确界限,切实增强敬法畏法、遵规守纪的意识。

讲授一堂廉政党课,弘扬廉洁文化。县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祁文彬以“常怀敬畏之心,永葆清廉本色”为主题,从准确把握新形势、正视存在问题、时刻警钟长鸣三个方面,给全体干警带来了一场思想教育的“洗礼”。

进行一次廉政知识测试,增强廉洁意识。组织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知识闭卷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提高干警学习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进对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行总结点评,结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出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走正道;二是要讲担当,创实绩;三是要讲规矩,守纪律;四是要讲责任,严管理;五是要讲团结,顾大局。

标签:干警;警示教育活动;纪检监察
责编:景雯雯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