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小伙陈晓冬:勇救落水儿童 义举赢得赞誉
2022-05-12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 “有人掉下河了,快来人啊!”5月7日14时许,正在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一处湖边钓鱼的陈晓冬突然听到一阵叫喊,他立即扔下鱼竿向呼叫声处跑去。

“刚刚就在那个地方沉下去的。”几个孩子指着湖中央哭着对陈晓冬说。陈晓冬预感不妙,没有一刻犹豫,纵身跳入湖中,奋力向湖中心时隐时现的黑影游去。手脚并用、潜水摸索,一次换气,两次换气……凭借良好的水性,陈晓冬终于将孩子托起,奋力游向岸边。

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呼吸微弱,眼见孩子情况危急,自学过医疗急救的陈晓冬立即清理其口中的残留物,对孩子开展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争分夺秒地和死神进行着“赛跑”。“咳咳咳”孩子强烈的咳嗽声传来获救的信号,一条鲜活的生命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

此时,滨海县公安局滨淮派出所民警程焕笑带着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对孩子开展检查救治。

据了解,落水儿童现年13岁,当天下午,他与附近村庄的7个孩子相约到湖边玩耍,不慎落水。

提及成功救人一事,陈晓冬腼腆一笑,憨厚地说:“当时情况很急,我也顾不上多想,只想着要把人救上来。”他说,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他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人。(颜俊杰 李想)

标签:陈晓;滨海县;孩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