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保障夏粮稳产丰收
2022-05-12 10:1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植保机正在作业

眼下是粮食生产的关键时期。在盐城经开区步凤镇仁智村,折叠式宽喷杆四轮植保机来回穿梭进行大规模喷洒药物作业。

在步凤镇银宝5000亩无人化智慧农场一片区,植保无人机也在忙碌地进行药物喷洒、生长监测等农事作业。无人机利用自带的AI处方图,可精准识别田间小麦长势,实现精确的变量作业。

植保机、无人机在田间地头大显身手的场景,正是盐城经开区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开展春播备耕工作,确保如期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目标的强大科技助力。

盐城经开区结合全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提前对春播备耕工作安排部署,抢抓有利时机,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给小麦现场“问诊”,当场“开方”。全力加快水利建设和河道疏浚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河道排引能力和周围农田排灌能力,进一步提高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目前,该区储备水稻种子70万斤、玉米种子3万斤、大豆种子0.8万斤,预留的4.5万亩的水稻机插秧秧池已培肥熟化到位。市场肥料储备充足,小麦赤霉病防控药剂全部发放到位,用于全区小麦赤霉病防控。下一步,盐城经开区将以备耕生产为切入口,紧盯生产组织、农资供给、资金保障等关键环节,确保“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国家战略在该区真正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