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功能齐全流动服务车让核酸采样“零距离”
2022-05-11 14:5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7日上午,流动服务车上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外卖骑手做核酸采样。

“我是黄海街道核酸检测采样流动服务车,快来做核酸。”5月7日上午9点,一辆淡粉色的核酸采样流动服务车沿着市区开放大道向北缓慢行驶,为市民开展核酸采样。

行驶到水街东门时,正在派件的快递员王明赶紧前来采样。“昨天在抖音上看到这辆车,今天运气好让我碰上了,没想到还遇到您啊!”他一眼认出驾驶员是黄海街道平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金秋。

“街道安排我来负责扫码登记和驾驶小车,一方面是我熟悉核酸采样的相关流程,另一方面我对整个辖区人员流动分布及商户经营时间掌握得较为清楚。”金秋介绍,自己负责车辆驾驶、物资整理和信息登记,同行的医护人员王清负责核酸采样,“每天上午8点、下午2点准时发车,沿着辖区迂回行驶,招手即停,停留时间根据采样需求灵活变化。”

中午11点45分,金秋驱车前往黄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采样管进行集中转运检测。“现在还能做核酸吗?”在宝龙附近工作的吴启兵下班回家等候红绿灯时,看到采样车挥手示意。在确保不影响交通秩序后,金秋将车停靠在路边合适位置,不到一分钟就完成采样工作。

“除了登记、采样两个窗口以外,车辆其他地方都是密封的,能起到隔离作用。”完成采样后,王清拿起消毒液在窗口周边喷洒,“每隔10分钟消毒一次,保证不留死角。”当日气温凉爽,但王清额头却满是汗珠。

送完采样管,车辆回到街道办事处大院已近下午1点,黄海街道社事局局长徐洪运立即安排人员对车内外进行全面消毒。“采样是流动的,但是我们严格执行标准、设施配备到位,工作慎终如始。”言语间,徐洪运和其他工作人员已将1000支棉签、50根采样管及消毒物资搬进车内,为下午的出车服务做好准备。

徐洪运介绍,流动采样服务车不受场地限制,这几天开到缤纷亚洲、东进路美食街等地,好评如潮。下一步,街道在保障常态化固定点位核酸检测的同时,积极发挥流动采样车作用,让“固定采样点+流动采样车”助力实现核酸检测服务“铺天盖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