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认定36个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盐都区农科所入选
2022-05-11 14:3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下发通知,认定36个基地为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盐都区农科所榜上有名,具体展示作物为稻、小麦,代表类型为中熟中粳、迟熟中粳、淮南小麦。

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盐都区农科所即承担省作物品种联合鉴定试验,主要进行大麦和小麦的省级新品种鉴定工作,同时进行水稻新品种的选育和栽培技术研究工作,为后面承担水稻省级区域试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进入上世纪八十年代,该所作为全省第一家常规粳稻育种单位,承担起常规粳稻、常规籼稻的省级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同时进入常规稻、杂交稻、小麦、大麦新品种选育多线并进的快速发展期。进入上世纪九十年代,该所得益于大量的人才和技术储备,进一步承担各类省级项目,实施当时前沿的除草技术、控肥技术和种子科学等方面的试验示范。

进入新时代,该所示范基地在几代人努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速发展。仅2021年,就承担省水稻中熟中粳区试和生产试验、省水稻迟熟中粳区试、省中熟中粳联合体(扬州市农科院)区试和生产试验、省迟熟中粳联合体(扬州市农科院)区试和生产试验、省中熟早熟组联合体(连云港市农科院)区试和生产试验、省迟熟早熟组联合体(江苏武进水稻所)区试和生产试验、糯稻试验和扩区引种试验等各类省级水稻区域、联合体、引种备案试验25组,承担省淮南A组生产试验、省淮南A组区域试验、省科企联合体生产试验、2020-2021年省科企联合体区域试验、省科企联合体品种比较试验、长江红旗联合体生产试验、长江红旗联合体区域试验、长江红旗联合体品种比较试验、中垦联合体区域试验等各类小麦区域、联合体试验9组。大批量试验的实施,为省种子管理部门提供了大量数据支撑。

据了解,此次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认定工作系根据全国农技中心相关部署,经展示单位自主申报、市级推荐、省级遴选等严格程序,综合考虑了生态区位、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及组织保障等基本条件。入选基地是推进品种更新换代和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将高效组织、高水平开展品种展示评价工作,切实发挥省级展示评价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