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陈涛镇纪委:“三举措”做实做细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2022-05-11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盐城市滨海县陈涛镇纪委坚持抓早抓小,妥善处理各类纪检信访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抓早抓小,健全工作机制。陈涛镇纪委健全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和“探头”作用,对发现的潜在隐患、矛盾苗头提前介入处置。同时严格落实三套班子成员轮班接访制度,拉近干群关系,尽可能地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畅通渠道,完善受理平台。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一改往日被动接访为主动走访,落实专项调查、干部常态化下访等工作机制,细密搜集问题线索。特别关注民生领域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一旦发现,严肃处理。

落实监督,严肃执纪问责。针对上级交办线索,认真负责开展调查、及时反馈。对下沉一线搜集的问题线索,认真梳理分类,形成台账,逐一调查核实,尽量做到快办快结,坚决遏制不正之风。

陈涛镇纪委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信访等条线强化合作,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扎实做好全镇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确保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薛浩 林璟)

标签:纪检监察信访;纪委;基层社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