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落实落细纾困政策 助力企业平稳运营
2022-05-11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盐城讯 近段时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超前的服务意识,围绕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12日,该区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进万企解难题、稳增长促转型”服务企业活动的通知》,按照一个重点企业、一名挂钩领导、一套服务举措的要求,园区、镇街联动,部门协同,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推动企业稳定增长。

4月13日,该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20+6”政策意见》,聚焦市场主体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在项目招引、政策兑现、企业用工、企业融资、进口货物防疫、供应链支持等六个方面全力助企纾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连日来,各园区、镇街和职能部门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和效能,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成立工作专班,坚持“企业吹哨、干部报到”,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以实际行动回应企业诉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实际问题,进一步激发企业生产活力和发展动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盐城经开区已累计兑付省市纾困帮扶资金1.2亿元、惠及企业267家,为374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8.17亿元,还减免了相关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3-5月份的租金,有效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全力保障企业平稳发展的基础上,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强劲开局,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开门红”,其中,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31.3%,总量全市第一;GDP同比增长9.5%,增速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24.8%,位列全市第二;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85.7%,位列全市第二。(孔大勇)

标签:帮助企业;盐城;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