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淮镇无人机防治病虫
2022-05-09 17:2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滨海县滨淮镇见势早、行动快,组织发动广大干群主动出击,让无人机“唱主角”,全力做好小麦“两病一虫”防治工作,截至4月26日,该镇16.5万亩小麦已喷药防治1至2遍。

去年秋播,该镇规划播种冬小麦16.5万亩,以优质高产抗倒伏的徐麦系列、瑞华麦、宁麦等小麦品种为主。由于做到适期播种,加上严格的田间管理,麦苗长势均衡。目前,小麦已全部进入抽穗杨花期。

该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召开农业条线干部和技术人员以及大户代表参加的小麦“两病一虫”防治工作会议,围绕“有效控害,降低毒素”的目标,全面推广使用氰烯、戊唑醇等对小麦赤霉病防效好的药种。农业技术人员和植保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一边宣传发动,一边大力度组织推进全镇小麦专业化统防统治,科学选用无人机为主要药械的防治工具,改一家一户防治为集体统一购药、统一配药、统一防治。该镇对万亩优质稻麦基地和新岭、双舍等14个村110个种田大户以及家庭农场,全部使用无人机喷药防治、施肥,既节约了农本,又提高了小麦“两病一虫”防治效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