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甜瓜俏销瓜农笑
2022-05-09 17:2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眼下,响水县加兵农场种植的上百亩甜瓜抢“鲜”上市,瓜农迎来了今年的首个丰收季。

5月4日,走进甜瓜种植户王加兵家的大棚内,阵阵浓郁的瓜香扑鼻而来,翠绿的枝叶下,一个个色泽光亮、圆润饱满的甜瓜让人垂涎欲滴。瓜农们来回穿梭在瓜地里,忙着采摘、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经过100多天的培育,我们的甜瓜喜获丰收,每亩地收成3000多斤。以往甜瓜全部外销,今年的田头收购价是每斤3.7元,算下来每亩地能挣到1万多元,纯利润有8000多元呢。”王加兵喜笑颜开。

响水县甜瓜收购经纪人毛绕廷说:“我听朋友说加兵农场的甜瓜特别甜,口感相当好。今天过来收购3000斤,两天过后还要来收。”

加兵农场种植的甜瓜品种主要以“玉菇”为主。疫情防控期间,该农场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采用水肥一体化加多层覆盖技术,完成了早春设施大棚甜瓜定植,不仅节约了种植成本,还大大提升了甜瓜品质。

今年以来,响水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在保障粮食和蔬菜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要求,发展壮大设施农业,在高亢地带和黄泛冲积平原地区种植甜瓜5000多亩,直接经济收入5000万元左右,有力地推动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