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全流程压减百日
2022-05-09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盐城讯 5月6日,射阳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入驻窗口在1天内办好用规划证和工程规划证;

5月7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科工作人员加班到晚上8点终于办好施工许可证;

5月8日上午8点,县审批局项目服务中心又组织规划和测绘单位上门联合验线;

5月8日9点08分,在一阵震耳的鞭炮声中,位于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工业园内的盐城炜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开工仪式。该公司董事长方建文向现场服务的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他兴奋地说:“项目开工比我们的预期提前了三个多月,这得益于县审批条线人员的优质服务和鼎力相助,你们辛苦了。”

落户在千秋镇工业园内的盐城炜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新征土地33亩,总投资1亿元,新建标准厂房1#生产楼、2#生产车间、3#生产楼、4#生产车间、传达室工程及附属设施,建筑面积达1.35万平方米。4月底前完成了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和出让金缴纳等手续。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对该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制作一个进度图,全流程帮办、全链条保障,为企业早开工、早投产赢得时间。这是该局近期实行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实施项目审批“拿地即开工”改革,项目立项后,随即组织立项、土地、规划、环保等相关审批部门进行联审联批会办,落实联合审批任务,并一次性告知企业材料清单;企业可以同步委托开展勘察、设计等开工的先期准备工作,等土地挂牌后,通过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同步开展规划方案、施工图、消防、环保等技术预审工作。

据射阳县行政审批局项目办负责人王祚昆介绍,盐城炜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审批过程,看上去好像只有两三天时间,其实背后是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他们以优质服务将企业的“等地期”变为办件的“加速期”,保证企业拿到土地即可开工建设,极大地缩短项目的审批时间。同时,审批部门和镇区代办人员以“红色代办”为载体,建立审批部门、镇区代办员、企业经办人实时信息交换机制,紧密协作,确保事项办理环环相扣、及时跟进、及时移交、按时出证;并加强与企业联系,争取企业全力配合,为项目推进及时提供条件,提升部门协作效果和审批效率。

去年以来,该局实施“拿地即开工”审批项目20多个,平均为企业节省审批时间100天左右,好评如潮。(董素印)

标签:射阳县;审批;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