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纪委:用监督涤清河水擦亮蓝天
2022-05-08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盐城讯 “我们这衣服终于不再是一天到晚灰扑扑的,说话、呼吸都畅快许多,多亏了纪委的同志一趟又一趟地现场督查、会办。”盐城东台市富安镇双富村村民赵正平激动地说。

在该村通榆河大桥北侧通榆河边原有一个砂石加工厂,每天尘土飞扬、机声隆隆,严重影响了周围村民的生产生活。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在接到群众举报反馈后,第一时间参与到整改过程中,现场督促镇和环保部门查处、拆除该砂石加工厂。经过一周的努力,成功搬离堆如小山的砂石和成套设备,困扰村民的环境污染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东台市纪委监委紧盯生态环保问题顽疾,压紧压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为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各监督检查室按照市纪委监委对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联合市生态环境局明察暗访,按片区深入一线排查,强化责任追究,逐项跟踪督办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相关镇区和部门在规定的时限内按照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问题不反弹。对环境保护责任不落实、整改工作不到位、项目建设推进慢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严肃处理,进一步巩固全市环境治理成效,让生态财富造福人民、泽被子孙。(王冲 李婷婷 苗伟)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