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射阳长荡镇: 敬老院老人“线上”过母亲节
2022-05-08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盐城讯 “吉妈妈!我是你的‘女儿’朱小八子啊!明天是母亲节,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不能去敬老院看望‘妈妈’,只能通过你们敬老院副院长徐娟的手机与您进行‘线上’见面......”5月7日下午2点半钟,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敬老院今年95岁的五保老人吉素华在接到第八届“最美射阳人”——“最美创业精英”提名奖获得者、该镇“好人”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朱忠成的母亲节祝福后笑靥如花。

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社会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是我们每个人应该遵循的社会公德,也是全社会践行“孝”文化永恒的主题。母亲节来临之际,长荡镇开展“五月感恩——情暖夕阳”真情送关爱活动,组织“好人”志愿者服务队为敬老院的16名“母亲”送上温馨祝福。

“妈妈,我是您的‘闺女’李洪巧啊,祝妈妈母亲节快乐!等疫情结束,我肯定去看您哦!您有什么需要的告诉我哦!下面我为您唱一首歌《妈妈的吻》……”“好闺女,周守伟院长、王霞书记对我们关心得非常好哦!吃穿不愁,还定期为我们检测核酸,我很幸福哦!”该镇敬老院今年82岁的徐素英老人通过敬老院副院长张茂琴的手机与“好人”志愿者李洪巧聊得特别亲热。整个敬老院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里到处洋溢着暖人的气氛,欢乐的笑容挂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

长荡镇“好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杨红萍在给今年81岁的王金妹老人送上母亲节祝福时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关爱老人,从善德做起。此次“好人”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线上”节日祝福活动,主要是为了给她们带来一份欢乐和心灵上的慰藉,让老人们老有所乐,同时也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该镇分管负责人介绍,母亲节来临之际,长荡镇党委政府不仅在疫情防控上下足功夫,确保敬老院60多名老人健康安全,更时刻关注着敬老院老人们的心理状态,他们通过组织“好人”志愿者尽其所能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鼓励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特殊时期度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李涵 张建忠)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